我只是有些想续火苗(鹩)


这个夜晚,她没有开灯。

她只是躺在床上,眼眸里映着手机屏幕散发出的盈盈冷光。

现在已经是晚上22:00,手机的对话框定格在一条系统提示上面:

你与 指挥官 的畅聊之火即将消失,今天记着打卡哦。

少女咬着嘴唇,翻了个身。

 

自己是怎么和指挥官聊出火苗的呢?

她把聊天记录一条一条地拉回指挥官添加自己好友的那天。

夏末,她第一次来到这个港区——自己初来乍到,眼前的一切都充满了新鲜感;对于将来要发生的事情,少女猜不着、摸不到,但她的心里却没来由地伏着一股子罗曼蒂克的憧憬。会遇见什么样的伙伴呢?会有什么样的故事呢?

她早早加入了港区的群聊,但却从没在群里发过言;只是偷偷看着大家热情洋溢的聊天,偶尔微微莞尔。但是,这天她却不得不在群里发言了:她港区转接的手续文件不小心遗失了一部分。

-不好意思啊 请问如果港区关系转接的文件遗漏了怎么办呀[/枯萎]

少女发消息时,也不忘带上一个枯萎玫瑰花的表情。

-建议直接私戳港区负责人哦

群里很快有了回应。

港区负责人是谁呢……应该是群主吧?她打量着群聊的管理员们。

就在这时,少女收到了一条来自群聊的好友申请。

—你们已成功添加为好友—

-hello!我是这里的指挥官

 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到你的呢?

-指挥官好!

我之前的关系转接文件不小心搞丢了QAQ

请问这个转接的ddl是什么时候呀?

-这个转入目前是没有ddl的 请不用担心 慢慢来就好

-好嘞好嘞 谢谢指挥官!

-你的证件号码方便告诉我一下吗 我先查一下你目前的转接信息

-xxxxxxxxxxxxxxxxxx

我原来也在新闻里见过一个和你名字一模一样的指挥官

不知道是不是重名呢

-号码xxx开头!

你也是东方人吗?

-是呀 重樱的

-我是东煌人

深情泪目了

萍水相逢 尽是他乡之客了属于是

-好巧!我去过你们家乡 我很喜欢那里

……

她和指挥官有的没的聊了许多。

好有趣的人!少女想。

她点开指挥官的空间,有玩乐的vlog,有抱怨工作多的牢骚,也有偶尔的网抑云——但是她却猝不及防刷到了这样一条动态:

几个月前,指挥官和一位名为俾斯麦的姑娘缔结了誓约;典礼现场浪漫至极,两人的笑容无比甜蜜。

看着下面评论一排排的“99”,她没来由地心里一紧。

她定定看着那条动态,看了好久好久,才闭上眼,关上了手机。

时间慢慢淌向十点半,她不再看手机上那个灰暗的火苗,起身走向阳台;这天,月光如水,转朱阁,低绮户——后天就是东方的中秋节了。

 

加上指挥官好友的第二天,她又忍不住发去了消息。

-指挥官 咱们港区宿舍的床帘 需要自己买支架吗

-不需要哦 床上有现成的铁架架[/偷笑]

-那尺寸多大呢

-1.2m的

-蟹蟹![/打call] [/打call]

  但是一米二

  这咋睡呀

  我都快一米七了……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死了

 误会了误会了好姑娘

 是那个床帘高1.2

 不是长

少女一下子红透了脸,只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抱歉抱歉!让您见笑了[/可怜]

-说什么您呀

 都是一家人了

 不用说敬语 我们没有臭架子的

 港区温馨 都是家人[/偷笑]

-是啊 指挥官真好[/害羞]

 指挥官住哪里呀

-就是你们宿舍前面那栋楼

 很近[/doge]

-可是这里取快递好远

-但是取外卖很近

-港区食堂好吃吗

-其实也就那么回事 吃多了就腻了

 看网上评选港区食堂排行榜

 咱们港区还高居第二

 其实吧 这种排行榜 不都是哪个港区人多 哪个港区食堂的得票就越多嘛

 毕竟大部分舰娘 直到退役也就只呆过一个港区

 只吃过一个港区的饭

 这还投什么呢?

 我现在确实是吃腻了

 但说不定我退休后 也就又觉得港区的饭好吃了

 怎么说话呢 就

 好吃的不是食堂

 是自己回不去的青春

-没想到

 你还挺青春的

-笑死了

-对啦

 我明天可以来补交手续吗

-当然可以

-是在港区办公室对吧?

-我一直就在这里 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哦

-谢谢!你真好!

她甜甜地笑着,把指挥官的“我一直就在这里 随时都可以来找我哦”这则聊天记录添加进了收藏。

第二天,她早早地跑到了港区办公室门口。

办公室的大门敞开着,她老远就看见了指挥官正坐在里面处理着什么事情;房间里的人并没有注意到她慢慢走向办公室。

但是,原本想要展示自己形象的、正风度翩翩走来的少女,却不安地发现,离那间办公室越近,她的心就悸动得越厉害;直到走到了门口站定,少女一下子被卸去了所有矜持,紧张得不能自已。她本抬起想要敲门的手也又缓缓放下,整个人仓皇地躲到门外,背靠着墙大口大口深呼吸着。

自己怎么突然这么紧张?她也想不清楚。

冷静了好久,她才终于回过身子,探出小脑袋偷偷打量着办公室里的那个人。

那个人很好看吗?严肃地讲,绝对算不上多么惊骇世俗;杲杲秋阳下,那只是一个干干净净的普通人而已——但是看起来那么顺眼——大概就是这种感觉,有的人大家都觉得ta颜值高,但是你自己却觉得也不过如此;可有的人你看起来是这么舒服,你觉得ta是那么好看,但是其他人却不以为然。

少女又收回身子,蹲在地上、抱着头,做了好久的思想准备,才终于再次挺直身板站在了办公室门口,羞赧而期待地望着那个人。

——今天有很仔细地化了淡妆。

——今天有很用心的选了衣装。

她宽慰着自己,但是却终究没能喊出指挥官的名字。

-抬头

她于是给指挥官发了消息。

当少女和指挥官对上目光时,她正害羞得无所适从。

但是在指挥官那边看来,眼前是怎样一位亭亭玉立、娇矜动人的姑娘啊。良久,指挥官才问:“是、是鹩吧?”

至于之后,自己是怎么把手续交给指挥官的,和指挥官都说了些什么,少女已经完全记不起了。她只能想起那天自己脑海一片空白——这种心情,是她此前从未有过的。

此前,少女只是觉得和指挥官聊天很有趣、很开心,她觉得指挥官是个幽默、体贴而温柔的人,她欣赏指挥官的风度与性格;可在这天经历过这种“脑海一片空白”之后,她突然很想很想找指挥官说说话,每天每夜,从日升到月落。

但如果非要说的话,她那天也并不是真的什么都没记住。

当少女离开指挥官办公室时,在走廊里擦肩了一位穿着笔挺黑色军礼服的姑娘。她留着飒爽飘逸的金色长发,水蓝色的眼睛英气逼人,却又带着几分妩媚——这大概就是指挥官的秘书舰、誓约舰俾斯麦了,少女想;可俾斯麦并不认识她,只是向她礼貌性地微笑致意。

指挥官的誓约舰走过时,带起了一阵氤氲着淡淡清香的风;而少女只能回过头看着她从容地、理所应当地走向指挥官的办公室。

好香啊。她想。

 

发乎情,止乎礼义——这是她此后每天早上起床时告诉自己的话。

止乎礼义!止乎礼义!

但后来那些天,她不知道为什么爱上了听苦情歌。

她还是每天都会找指挥官聊天,而指挥官也耐心地为她回答着她提出的每一个问题。她问过指挥官,自己是不是有些烦人;但指挥官只是回复了一大串“哈哈哈哈哈哈哈”,然后说没事没事别往心里去。

后来他们聊的熟络了,有时也会开一些玩笑。

可这些恰到好处、适可而止的玩笑却撩逗着少女的芳心,像药物一般让她一点一点上瘾,终于无可自拔——指挥官的言语并无暧昧——二人之间聊天的分寸止于好朋友之间,可这正是让她中毒的一点:她喜欢和指挥官说话,这样的交流确实让她兴奋、开心;但是,如此矜持克制的交谈,那种意犹未尽,那种余情未了,那种明明想要更进一步的不甘心,让她心里发痒,让她变得敏感;多少个辗转反侧网抑云的夜晚,多少次患得患失地打开那个人的聊天界面——当每天早上睁眼后第一件事就是不由自主地想看那个人也没有给自己发消息时,

“我好像真的病了”,她想。

“但是指挥官从来没有主动找过我”,她想。

 

少女每天都能想出很多问题去问指挥官,并乐此不疲。

-港区银行在哪里?

-宿舍的床上桌有没有必要买?

-晚上有宵禁吗?

其实少女也不是没有自主生活能力,但是除了这样的问题,她也不知道该怎样开始一个新的话题。

她有说不完的话想对指挥官讲,远离家乡的飘零感,陌生环境人生地不熟的生疏感;以及看着港区人来人往可是大家都有自己的事情要忙、没有一个人与我有关时,还有一种蚀骨的寂寞——她经常有一种想大哭一场的冲动。

好在还有指挥官呀。

好在还有指挥官呀。

她看了看顶置聊天,似笑非笑。

但是,这样琐碎的生活问题,总有被问干净、想不出来新问题的那天。

于是这天,少女看见火苗变灰了。

你与 指挥官 的畅聊之火即将消失,今天记着打卡哦。

她一下子慌了,手足无措,无所适从。

怎么办?怎么办?我还能问指挥官什么呢?我还能和指挥官说些什么呢?

她泪眼朦胧地看着互动标识的界面,“畅聊之火 29天 距聊得火热还有1天”,突然觉得好委屈好委屈。

“指挥官……你为什么从来不主动找我……”少女蜷缩在床上,双手捧着手机,嗓音沙哑,低低嗫啜着。

 

这个夜晚,她没有开灯。

她只是躺在床上,眼眸里映着手机屏幕散发出的盈盈冷光。

现在已经是晚上22:00,手机的对话框定格在一条系统提示上面:

你与 指挥官 的畅聊之火即将消失,今天记着打卡哦。

少女咬着嘴唇,翻了个身。

她想起了很多最近看过的剧,读过的书,听过的歌,想起了很多有的没的。

算了吧,算了吧。不是所有的鱼都会生活在同一片海里。

或许命运的签只让我们遇见。

命里有时终须有,命里无时莫强求。

时间慢慢淌向十点半,她不再看手机上那个灰暗的火苗,起身走向阳台;这天,月光如水,转朱阁,低绮户——后天就是东方的中秋节了。

呵,中秋谁与共孤光。

她拿出手机,拍了今晚的月亮,用心选了滤镜后,发了条朋友圈:

“人如天上的明月 是不可拥有”

少女收到了很多个赞,也收到了很多评论,有朋友评论“好非主流呀[/doge]”,她只是笑笑;也有朋友回复“情如曲过只遗留 无可挽救再分别”,少女也笑笑,回复了她“懂我的人出现了”。

但是那个人始终没有给自己点赞。

她其实只想收到那个人的赞,或者说,这条朋友圈就是发给那个人看的。

但是那个人没有点赞。

大概是没有看到吧?

已经是23:00了,月亮也快要爬到中天。

少女想,就这样吧,无所谓了。然后一头躺回床上,举着平板电脑无所事事地浏览着视频软件——反正人家从来不主动找我。

冷暖自知。

要是,要是其他的女孩都消失了……

少女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大跳。

 

可到了23:50,她还是放不下,万一指挥官给自己发消息了呢?

抱着试试而已的心情,她打开了手机,却分明看见了2条新消息:

23:45 来自指挥官

-对啦 之前听你说有什么活动要邀请我去

 就是咱们东方人一起团建 过中秋节来着

她一下子从床上坐了起来,不可置信地看着手机上的消息,好家伙,好家伙!这是真的吗!

少女双手颤抖着,急不可耐地回复

-太好了!!

 我现在真的很 有点想法

但是她突然又觉得这样不太合适,便撤回了消息,重新发送

-是的是的!就是中秋节晚上

 大家一起去吃个饭嘛

 好久都没见了

 大家都聚一聚

少女又激动又兴奋,她觉得自己打字从来没有这么快过,甚至都有些语无伦次;她突然觉得好幸福,她真的很想见指挥官,她真的只想见指挥官,指挥官能来吗?之前也试过邀请指挥官出来,比如一起去食堂,一起取快递什么的,但是指挥官却一直以工作忙推脱掉了;这次一定要来呀……

-来嘛 指挥官 工作那么忙 假期一起歇一歇嘛

 大家都会去的!

 而且平时也没有这么多女孩陪你一起吃饭呀

呀!一时激动,发消息发错了,说这话不太好吧……指挥官毕竟已经誓约了……可正当她冷静两三秒后、刚刚撤回那条消息的同时,指挥官回复了这样一条消息

-[/小纠结]那是因为我已经有女朋友了呀

 

虽然少女早就知道,但是看到这条消息,她还是愣了好一会,才继续打字

-嗯嗯 我知道的

 我看你的空间了

 没事嘛

 咱们是好兄弟!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事没事 笑死了

 还是好姐妹吧

 你这样漂亮的姑娘 称兄道弟太奇怪了[/doge]

 对啦 咱们那个团建具体是什么时候呀

 那天我早就安排好要和俾斯麦一起出去的[/可怜]

-没事没事 我们商量一下时间 看能不能岔开

 不耽误你们[/玫瑰] [/玫瑰]

-谢谢你理解呀 你真好[/可怜]

 那我当天要是来不及送她回去 可以也带她来吗[/快哭了]

-当然可以呀!

 姐妹的女朋友当然欢迎!

-谢谢你!

-真好啊

 真好

-什么?

 

-当然是要放假啦

 马上就中秋!

 真好!!!

-是呀 最近真的好忙 忙到指挥官这活我都不想干了

-真的很开心

 太好了 真的太好了

 我真的等到了

 熬出来了

 ……

 终于等到假期了


时间已经过了12点,指挥官又发来一条消息。

-我要去休息啦 晚安!

 有人在催我了[/可怜]

-嗯嗯!指挥官晚安!

 

中秋前夜的月光肆无忌惮地挥洒着。

少女双手抱着手机,表情无比幸福;脸颊潮红,眼角晶莹的泪珠折射着月的清辉。

“真好啊,一口气续了两天的火苗……真好……”

“谢谢……”

 

 

感谢你特别邀请

来见证你的爱情


评论(1)
热度(2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